close
(照片取自蔬格拉邸FB) 
 
沒想到平價自助餐也有手作素料,
你沒聽錯,是老闆自己做的素料🤔
 
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健康,
聽到素料簡直聞之色變😱😱😱😱
成分是什麼看包裝就知道....
(別看,你會害怕)
 
 
 
自從吃素食之後,
經常聽到大家對素料的批評,
既然吃素食,為什麼還要吃做的像肉的東西呢?
 
這問題我也思索許久,
目前想到幾個素料存在的原因:
 
 
🤔BEYOND MEAT概念:
有些人是葷食轉素食,
看到街頭上烤香腸的攤子人滿為患,
旁邊素食攤卻門可羅雀,
於是想盡辦法用其他食材做成素食香腸,
希望讓更多葷食者發現,
素食好料不差於葷食好料,
而且可以更健康、更美味。
 
 
🤔個人健康考量:
開始吃蔬食、素食,人各有原因,
宗教、環保、健康、考試、禱告......
健康派的素食者,
當然對市面上充滿人工添加物的素料敬謝不敏,
這就像葷食的健康派,
與其吃炸雞、香腸,
他們會選擇白斬雞、水煮肉,
是一樣的道理。
 
 
🤔個人口味清淡、重口味之差別:
話說食蔬女孩以前嚐遍各種滷肉飯、雞肉飯,
牛肉麵沒吃到中辣不夠味!!
可見食蔬女孩多重口味了,
有一年自我轉變為蔬食者後,
愛辣愛嚐鮮的味蕾當然不會變,
 
我不吃齋我不吃齋我不吃齋
很重要要說三遍(太清淡我實在無法)
 
我也超怕齋味,
小時候被大人帶到寺廟吃齋的回憶,
也讓我起初對素食超級害怕,
但還好這10幾年來,
台灣素食太發達,
多元口味滿足不同需求的素食者。
 
 
也難怪國外開發Beyond Meat(symbol: BYND)團隊,
延攬好幾個台灣人,
因為台灣人早就在做素食肉了!
身為台灣素食者實在太太太幸福了❤️
 
今天二次來訪,與老闆聊到店裡素料,
大部分都是老闆自己手作的喔!
難怪沒有外面素食自助餐常見的素肉排!
 
老闆秀臉書照片給我看,
這是店家自己做的素食香腸喔!
沒有人工合成物,
是用紅糟做的喔!
 
 
(照片取自蔬格拉邸FB) 
 
蔬格拉邸的手作素料還不只香腸喔,
還有紅糟素豆排,
竟然也是店家自己做的
 
 
這次來適逢清明連假,
老闆也推出清明連假限定潤餅,
有健康清爽版,也有輕炸爽口版,
 
 
 
這次還吃到夠味的滷豆干,
瞧這色澤就忍不住夾上一個,
 
 
這一餐吃下來實在超飽,
這盤猜猜多少?
 
 
竟然一百不到!!😱😱🍕
 
另外忍不住又來一碗最愛的炒麵,
下圖為炒油麵與炒冬粉混搭版
 
 
 
食蔬女孩飽到要爆炸了,
只能看著炒飯望梅興嘆了
 
若說要說蔬格拉邸有什麼缺點,
應該就是座位太舒服、音樂太好聽,
太容易忘記時間,一待就待太久🤣
 
 
 
從板橋車站走過來約8分鐘,
交通方便,
用心店家值得多多支持~
 

蔬格拉邸蔬食自助餐VEGECRAVES

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23號(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)
02-8275-1815
一~六(公休請以店家FB公布為準):11:00-13:30、17:00-19:30

🍕FB粉專點我🍕

 

😍櫻花樹下吃素食——蔬格拉邸蔬食自助餐(一訪)😍

arrow
arrow

    樹懶女子求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