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離開台北之後要過得更好」,
品品99做到了。
 
這句話不是99說的,是食蔬女孩給自己的期許,
許多異鄉人在台北打拼,
為的是一個夢想,
為此夢想,得付出離家在外的房租等開銷,
也許有人決定在台北定居,
或一輩子在台北當游子,
或退休後決定歸園田居,
或半途返鄉再創人生另一高峰。
 
 
 
 
品品99在北教大附近開業的那幾年,
一次朋友為我慶生,
後來我也帶其他朋友來,
以慶祝之名,
行貪吃之實。
 
宣布返鄉開業的訊息公告後,
記得最後幾日都大排長龍,
難得排隊的我也擠入這場盛大嘉年華。
 
當時因人潮眾多,
老闆有公告為因備料之故,嘉年華期間只供漢堡,
那時,我和朋友分別點了最愛的漢堡。
宜蘭,好遠啊,何時有朝一日才能再吃到?
 
沒想到,幾年後,疫情期間,
富蘭克林與我不敢往人潮多的地方去,
不敢搭大眾運輸,
我們開始固定每週一番的宜蘭鄉野探險。
 
 
而每次我們都尋覓咖啡館與可外帶的素食小吃,
兩三次為買咖啡而與品品99擦身而過卻渾然不知,
唯一印象是富蘭克林曾經邊開車邊喊道:這間店也太漂亮了吧,
卻也不知那就是品品99。
 
 
這次,為了慶祝七夕,搜尋宜蘭素食異國餐廳,
看Google圖片找著找著,突然想到,
對厚,之前我們吃過的品品99不是說搬去宜蘭?
 
 
YES!電話打去,訂了疫情期間新推出的「歡樂分享盒1號餐」,
還有心心念念的「黑騎士雙醬蕈菇堡」,
時間到,準時登門取餐!
 
 
疫情期間只供外帶(支持再支持這種做法),
老闆很認真把我們取餐的品項擺在玄關處的餐桌上:
兩杯冰飲、一個手繪披薩盒、一個大理石圖樣西餐盒。
 
 
 
 
老闆說,謝謝我們來取餐,還說可以幫我們送到車上,
我們說不用啦,我們自己拿就好。
 
美食上車,出發!
來到我們最愛的落羽松秘境,車上開吃。
 
 
披薩盒上面有老闆手繪的可愛貓咪,
手裡拉著五個氣球分別寫著:歡.樂.分.享.盒。
餐飲業經營不易,尤其疫情期間,
老闆還花時間畫這插圖,
用心溢於言表。
 
 
 
打開上蓋,跟FB的宣傳照一模一樣,
同樣浮誇!
「乳酪長棍雙拼披薩」,
瑪格麗特(牛番茄) & 義式臘腸各半的混合體,
斜對角分別放著:薯條、地瓜球、紫米糕、花枝圈、香料薯塊(地瓜薯塊)
 
一開始沒發現披薩兩邊口味不同,
我們只是直覺對半撕開,
富蘭克林先吃披薩,
我先吃「黑騎士雙醬蕈菇堡」。
 
 
 
 
「黑騎士雙醬蕈菇堡」超級扎實,
漢堡皮包裹著超厚實手工豆腐漢堡排,
法式黑胡椒香料sauce X 義式蕈菇蔬果蕃茄sauce,
把豆腐排的口感拉升到極致,
每一口都滿滿富足。
 
蕈菇堡吃了1/4,和富蘭克林交換披薩,
第一次吃長棍披薩覺得有趣,
披薩皮不是厚的那種(我超怕很厚的披薩),
而是薄得恰能盛裝滿滿好料,
牛番茄多汁到出水,
搭配必要的起士,
很清爽適合夏天的滋味。
 
 
 
沒想到我們都低估的餐點份量 ,
老闆推出歡樂分享餐(附兩杯飲料)不是沒道理,
果然是多年經營精算後的份量,
我才吃1/4蕈菇堡、2/5長棍披薩就飽了,
而富蘭克林3/4蕈菇堡、1/5長棍披薩就飽到不行。
期間當然還穿插吃了薯條、生菜沙拉等配菜。
 
 
(以下為吃不下開始玩食物模式)
 
最後留了1/2長棍披薩跟幾個炸物,
當下午茶吃,
 
 
時間快轉到下午,
富蘭克林已餓,
打開餐盒,剩下的1/2長棍披薩看起來與中午吃的不太一樣,
原來是不同口味:義式臘腸
我還飽到不行,
他開吃起來直說好吃,
我說好像長不太一樣,
他才發現:喔,真的耶,中午吃的是番茄口味,現在是臘腸!
 
 
品品99真是太有誠意,
歡樂分享盒讓人400元吃到兩種口味披薩,
還有附餐炸物、飲料(我們點鮮奶茶、冰拿鐵),
這CP值讓我們感嘆疫情期間餐飲業有夠難做!!
 
太感動老闆的誠意了,
讓我們在回程的九彎十八拐能夠飽足上陣。
 
可惜8/1起雪隧恢復高乘載限制,
下次再訪不知何時。
 
 
 
龜山島很美,
九彎十八拐實在太累人了啊。
 
PP99 caf'e 品品99咖啡輕食
宜蘭縣五結鄉鎮安路63巷2號
03-965-6252
週一~日(三四休):09:00~19:00
(疫情期間營業時間請以FB公告為準)
🥘FB點我🥘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樹懶女子求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